【環球網綜合報道】隨著近期多起涉黑人案件引發的抗議警察暴力活動在美繼續蔓延,種族歧視這一美國社會久治不愈的瘡疤再次被揭開。據《今日美國報》12月17日報道,即使現任美國總統奧巴馬也未能幸免種族歧視的經歷。近日,美國總統奧巴馬接受美國《人物》雜誌採訪時,公開談及他遭受種族歧視的經歷。
  據報道,奧巴馬錶示:“在美國,很多與我年紀相仿的黑人職業運動員仍在餐館工作。很多人依舊沒有自己的車。”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·奧巴馬說道:“我想人們不妨暫時忘掉我們已經在白宮住了六年……在那之前,我們一家一直住在芝加哥南部,在那裡黑人打車是很困難的。”她還講述了奧巴馬的另一次遭遇,“有一次參加晚宴,他穿著禮服,繫著黑色領帶,有人把他當作服務員向他要咖啡”。訪談中,二人都在談及生活中的小事,但從中不難看出,美國所面臨的種族歧視問題依然嚴峻。
  採訪中奧巴馬繼續講道,“如果和我的上一代相比,我們所經歷的挑釁和侮辱不算什麼。我並不在意自己曾被誤認為是服務員,但如果我的孩子穿著年輕時尚的服裝走在大街上,被誤認為是小偷並被戴上手銬,那就另當別論了”。(實習編譯:李恩兆 審稿:聶魯彬)
編輯:SN12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77stbe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